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力砸车窗继而盗窃 刑满后男子春节又作案36起
2021-02-21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从鼠年腊月二十九开始,直至牛年正月初六,镇江润州发生30余起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民警连续奋战7天,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2月11日,大年三十,有市民一早发现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此后,警方每天上午都接到车窗被砸财物被盗警情,少则二三起,多则五六起。

民警发现,嫌疑人不管能不能看到车内财物,都采用暴力将车窗砸毁,继而盗窃。且嫌疑人均选择技防条件较差的背街小巷作案,显然不是“初犯”。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侦查民警,润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伟查看了被砸汽车照片,案发时间段等因素,很快想到了一个人——2月10日刚刚刑满的丁某。“丁某有过8次砸车盗窃犯罪服刑经历,是一名‘老运动员’,服刑前就是采用这个手段盗窃,被我们打击处理过多次,我们再熟悉不过了。”王伟向记者介绍。

到底是不是丁某作案?巡特警大队根据长期工作总结出来的针对易犯罪人群“盯观跟打”工作法,着手对丁某相关轨迹进行全方位研判。虽然30多起案件的案发现场均没有拍到丁某作案画面,但民警从时间、空间进行大量数据比对,发现丁某均在周边出现过。

“丁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实施布控抓捕!”2月14日,巡特警大队全警出动,开展布控抓捕。丁某居无定所,其信息和照片被发至辖区巡逻警力手上,在日常巡防工作中注意排查发现。

2月17日中午12时许,刚下班的巡特警队员小刘来到某商场顺路接家人回家,在该商场抓娃娃机旁边发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丁某非常像。小刘机智贴近,采集到男子照片后,发给王伟进行对比,确认就是丁某!

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王伟安排小刘秘密跟踪,等待支援警力。丁某闲逛了一会儿后,走出商场,往商业城地下通道走去。小刘一直通过手机与支援警力保持联系,确保丁某不脱离控制。下午1时许,小刘和赶来的便衣队员成功将丁某抓获。

经初步审查,丁某刑满后“重操旧业”,选择深夜及凌晨时分疯狂作案36起,涉案价值近4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曹伦平 朱叶 张兆勇)

标签:丁某;作案;嫌疑人;砸车男;财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