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上班首日交通“冷热不均”
2021-02-1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市区交通平稳有序,并未出现往常上下班交通早晚高峰状况,市区商业繁华区域路段交通也是流量平平,没有出现拥堵等情况。

当天上午8点多,市民王先生坐公交上班。“车上人不多,大概4、5个。路上车也不多,一路通畅得很。”王先生说。而与市区交通状况不同,市区南山、西津渡等景区的车流人流依然不少。

据了解,当天上午10点过后,南山西入口游客不断增多,至中午12点多,因车位不够,西入口附近九华山路一侧停满了前来游玩的私家车辆。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迅速调整部署,派出警力加强各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于市区、景区呈现的“冷热不均”现象,据分析,主要是不少市民还处于休息状态,没有正式上班。此外,中小学校寒假还没开学,趁着近期晴好天气,不少家长带孩子出门踏青游玩也是原因之一。

交警预计,随着下周中小学寒假结束、学校开学和企业的复工开业,市区交通将逐步恢复到以往的交通状态中,交通出行特点也将逐步显现。(记者 景泊 通讯员 余长保)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