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文旅市场新春喜迎开门红
2021-02-1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节假日期间,镇江文化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镇江景区假期接待游客量前5名分别为:三山、西津渡、世业洲、茅山、宝华山。三山、南山、金山湖景区单日最高游客量破5万人次,春节假期总游客量近20万人次,接待留镇过年外地人员2万余人次。

在“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的倡议下,春节期间全市29家A级景区、30家乡村旅游点全部正常开放,其中11家3A级以上国有收费旅游景区、7家主要公共文化场馆春节假日期间对留镇过年的外地人员免门票开放。

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全市文旅场馆及景区纷纷开展“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系列文化活动共275场。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各景区、场馆还推出形式多样的 “云演出”“云展览”“云旅游”“云培训”等。“文化在线”平台推出“镇有趣”文化体验、“镇有用”讲座、“镇有料”展览等活动120场。镇江醋文化博物馆推出线上“酱醋文化节”,开展“中国味道”“江苏味道”“醋都味道”“云游醋博”直播活动。三山风景区将“金山除夕敬香祈福”活动搬到线上,在线人数达20余万。

据了解,针对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需求,市文广旅系统认真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管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多元化旅游产品。为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自1月下旬开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市区市场管理部门联动配合,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聚焦疫情防控、旅游包车、高风险旅游项目、文旅场所火灾隐患、客流超载等领域。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各场馆无突发事件,无投诉案件。(胡艳 马彦如)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