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原地过年”催热三山、南山“本地游”
2021-02-18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镇江讯(王开 薛诚) 春节假日期间,镇江传统热门景区的年味较之往年更为浓厚,在“原地过年”号召下,不少市民和游客将新春出游的目的地放在本地传统景区,本地访问量明显上涨的三山、南山景区成为新晋“打卡点”。

据统计,镇江三山、南山、小金山湖景区单日最高游客量突破5万人次,春节假日期间总游客量近20万人次;接待留镇过年外地人员2万余人次。

家住安徽的赵先生,今年决定响应政府号召,与同在镇江工作的妻子“原地过年”。“今年不用回老家走亲戚,正好趁着假期,好好把几个景区玩一下。”根据镇江鼓励留镇过年相关福利政策,赵先生和妻子从年初一开始,免费将三山、南山等景区玩了个遍,并用手机记录下他们在镇江体会到的“诗与远方”。

金山公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两侧主干道悬挂的大红灯笼“年味十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和游客按照入园流程示意图有序排队受控入园。

金山公园门前喜气洋洋的牛年新春景观小品,营造出热闹红火的节庆氛围。

(金山公园屋檐一角的玉兰花)

焦山公园通过主题花坛、灯笼装点等布置,凸显“福牛送福”的节庆主题。

精心营造的新春布景,让焦山公园成为不少年轻游客推崇的“新春打卡点”。

(焦山公园一角的腊梅)

登上北固楼,凭栏望去,白玉兰花芬芳淡雅。

栽植在北固公园小径边的梅花。

靠近市中心的北固公园,成为春节全家一同出游的热门地点。

南山素有“寿山福地”美誉,景区以“寿”为主题布置新年造景。

南山景区“城市山林”石牌坊前,盛开的梅花成了“迎客花”。

(南山景区湖畔边的梅花)

标签:玉兰花;屋檐;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