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山村出土文物图片展 在陆小波故居开展
2021-02-10 10:19:49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司马珂)2月8日,华山村出土文物图片展在陆小波故居正式开展,集中展示了华山村及周边多个遗址和墓葬群考古发现的文物图片。
  华山村位于镇江市新区姚桥镇。是2020年4月首批入选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的古村之一。因其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江南第一村”美誉。华山村除了耳熟能详的南朝乐府民歌《华山畿》,还有被称为“镇村之宝”的南朝千年古银杏。华山村及其周边有新石器至六朝时期各类型遗址、遗迹若干处,包括新石器至商周时期十亩山遗址,西周时期断山墩遗址及大笆斗、小笆斗、马脊墩土墩墓,以及若干南朝、宋代墓葬群等。
  此次展览展出了20张展牌,内容涵盖了从上世纪80年代直至目前在华山村及周边考古的众多发现,包括一等文物“南朝龙首银钗”的图片。此外,图片展还详细介绍了十亩山遗址、断山墩遗址、大笆斗土墩墓、华山村六朝、宋墓等考古发掘情况。
  据介绍,该图片展还将在西津渡、扬中、丹阳、句容等地进行巡展。最终,图片展将作为常设展在华山村展出。

标签:山村;出土文物;陆小波;故居;遗址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