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四条游线入选长三角自驾游十大线路
2021-02-10 09: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长三角自驾游指数研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度十大长三角自驾游线路,我市四条游线入选,入选线路数量居长三角各城市首位。

其中,“扬中特色文化探寻自驾游”、“丹徒江岛水乡田园文化体验之旅”两条线路入选2020年度十大长三角自驾游(短线类)线路;“‘千年吴楚秀,百年醋香醇’文化之旅”、“舳舻千里,诗意江南——镇江、扬州、苏州三市品质游”两条线路入选2020年度十大长三角自驾游(文旅融合类)线路。

扬中特色文化探寻自驾游线路展示了扬中地域特色和发展历程,集学习、教育、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丹徒江岛水乡田园文化体验之旅带领游客了解镇江香醋的醋史、醋艺、醋知识,感受传统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田园生态风光等。 “千年吴楚秀,百年醋香醇”文化之旅游线以镇江吴楚文化和醋文化为主线,适合广泛的消费群体,是体现文旅融合多元化的地接旅游产品。“舳舻千里,诗意江南——镇江、扬州、苏州三市品质游”线路以诗词歌赋为主题,一诗一景,景在诗中,带领游客畅游扬州、镇江、苏州三地,领略文人墨客笔下的诗意江南。

据悉,2020第五届十大长三角自驾游线路推荐活动,由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或相关单位申报、推荐,由众多车友会俱乐部、专家推荐产生。所推荐线路旨在成为广大自驾游客出行指引,为众多优秀自驾游目的地带去更多的自驾游客,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对镇江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美食、美物、美宿、夜游及演艺项目等主要文化旅游产品进行梳理,并根据其地理分布,进行整合和包装,研发推出镇江特色主题文化旅游的线路产品,为游客出游提供参考,深受市场欢迎。我市入选的四条游线是将文化和旅游高度融合的特色线路,让游客在自驾游过程中能充分感受到镇江作为“山水花园名城”的人文胜景,留镇过年的小伙伴们可以利用春节假期玩起来了。(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