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镇江(恒顺)酱醋文化节闭幕
2021-02-0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衣锦还乡不如年货满筐,特别是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相信很多市民朋友的年货大部分来自网上采购,“网上打酱油”契合大潮、应运而生。2月7日,还带着不少消费者的依依不舍,历时三天的2021年中国镇江(恒顺)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线上展销会落下了大幕,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一市一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酱醋文化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虽然少了以往大排长龙的热闹,但线上却依旧人潮汹涌,节庆气氛浓烈。更因酱油实行预约网上打,避免了人群聚集,为广大市民防疫所需的平安、健康提供了更多考量、更大便捷。据了解,目前线下各提货点已发放酱油8000多桶,大家事先有些担忧的有2000多桶酱油预约在此提货的恒顺商场大市口门店由于事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临时增开了恒顺老厂门市部作为分流点提货,一切都平稳有序,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运用大数据分析做好线上预定人员的引流分流起到了明显成效,恒顺商场金山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三天提货量有1100多桶酱油,平均时间分布在了每半天200桶左右,从头到尾没有出现人群排长队的情况,几乎是随到随取。不少市民夸赞,再也不用以往在寒风中排长队苦等酱油了,升级后的“网上打酱油”真好!而即便因种种原因未能按时提货的消费者,仍可于2月26日(元宵节)前,前往恒顺醋文化博物馆领取酱油,并可免费参观,而线上醋博云游活动也将持续到2月底。

顺应防疫要求,响应线上办展,助力幸福过年,今年恒顺主办的这一地方特色年俗节庆活动继续坚守着“恒顺众生”的惠民福祉,企业让利于民,作出了不小的“牺牲”,原本春节打酱油只实行1.7元一斤的优惠价格,要自带壶桶罐等盛具,但今年是装好送壶,更安全卫生了。而各种线上活动的布展、让利等更是花费百万,虽然到目前为止,线上线下产品的销售利润还远不能弥补成本,但恒顺人坚持百善、以爱为媒,不断用恒者行久远、顺者利万民的创意,凝聚醋都镇江的正能量,彰显大爱镇江的国企担当。

这次“网上打酱油”的预约异常火爆,反映出广大市民对酱醋文化节由衷地支持和热爱,1万桶、30吨酱油到2月3日晚间时就已全部售罄,以致少部分市民有未能打到酱油的遗憾。不过遗憾也是美,它更能激发我们在前行奔跑路上对完善新生事物的探索、创造更美好的醋都明天。

2021恒顺酱醋文化节通过互动性和仪式感,集中展示了云在线和电商直播的风采,不一样的购物体验,全方位地向消费者展示了老字号国企的年轻态,不少企业也深受启发,了解到新消费零售态原来是“这么搞”的,酱醋文化节的新探索、新尝试更是产业强市新镇江的一次助力跑,会展经济、线上过大年等风行将助推整个醋都的高质量发展!(王娜 继业)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