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管委会:发挥红色网格力量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2021-02-08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镇江讯 (陶俊 王丽)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句容茅山管委会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员培训。召开全体网格员疫情防控培训部署会,带领广大网格员深入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动员全体网格员加强摸排、管控、监测等服务工作,对网格内所有常住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

构建疫情防控网格化体系。全面推行“铁脚板+大数据+网格化”模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辖区共划分网格45个,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和网格员,负责组织做好网格内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宣传教育和重点场所、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人员、省外返乡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措施第一时间执行,为疫情防控织密保护网。

以网格化为抓手,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村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入户排查,对人员进行造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监管,尤其是景区、学校、农贸市场、超市、影院、宾馆等人员聚集性强的公共场所,向村民宣传就地过节政策,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

加强疫情防控全员化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打下扎实基础。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力量,入户发放一封信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茅山管委会综治办制作并发放网格民情联系卡,将网格员姓名和联系方式告知所有居民,进一步扩大网格工作知晓面,利用农村小喇叭、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建立网格村民微信群,努力提高网格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