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援派干部春节慰问座谈会
2021-02-0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月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援派干部春节慰问座谈会,欢迎回家休假的援派干部。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援派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属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

马明龙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大家迎风奔跑、克难奋进,每个人都了不起。他说,我们的援派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远离家乡和亲友,千里迢迢奔赴雪域高原、天山南北、黄土高坡和苏北大地,以奋斗者的姿态迎风奔跑,投身疫情防控有担当、助力脱贫攻坚有作为、推进产业发展有特色,为促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交流合作、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镇江贡献,彰显了镇江担当。大家在援派工作中增长了阅历、磨练了筋骨、升华了人生,交出了一份饱含初心使命的精彩答卷,受到了受援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展现了新时代镇江干部的精气神。

马明龙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做好援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坚决担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甩开膀子跑出援派工作加速度,在产业发展上跑出新业绩、在民生幸福上跑出新面貌、在人才支持上跑出新成效、在交流交往上跑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扛好“两争一前列”的镇江使命。身处第二故乡,希望大家锤炼本领、砥砺作风,全面做强自己,有更强的政治担当、高强的能力本领、顽强的工作作风,在援派工作中争当“领跑者”,展现镇江援派干部的时代风采。

马明龙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援派干部,进一步健全日常管理服务制度,让大家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家庭放心,同时用好“三项机制”,释放善意温度,真正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加大协作支持力度。各派出单位要关心关爱援派干部和他们的家人,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徐曙海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局很重要,首战胜利不仅能够赢得主动,更能激发信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于争雄的奋斗精神,在项目招引、人才交流、科技合作等方面创新进取,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提高政治本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深学实做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要深化对口合作领域,深入思考镇江和受援地的资源优势和合作空间,认真谋划一批优势互补的高质量项目,推动两地的合作更加务实紧密和有效。要坚持从严修身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讲原则、守底线,加强自我约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援派工作,支持援派干部干事创业。

会上,援派干部代表先后交流了援藏、援疆、援陕和南北共建工作情况。

市领导郭建、陈可可、张娟出席会议。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