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领导检查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2-0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月7日上午,副市长胡宗元率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负责人赴句容市检查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就做好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

胡宗元一行在句容市领导陪同下,首先来到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该公园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集森林防火、景区监控功能为一体的指挥中心。胡宗元听取公园近期防灭火调度情况汇报,通过电子屏幕墙察看监控设施布设情况,详细询问景区消防道路通达、消防车点位、灭火水源布点以及近期消防隐患排查消除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景区人流量会大幅增加,一定要确保景区安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句容下蜀镇的句容市林场,现有各类山林面积3万余亩,其中生态公益林2.52万亩。胡宗元在检查中强调,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临时居住点增多,节前村民上山祭祀,假期景区人流量增加,加之近期气温回升明显,天干物燥,春节期间全市森林消防压力陡增。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履职担当,切实做到守林有责、守林尽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洪刚俊 方良龙)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