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新春连线慰问援非医务工作者
2021-02-0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节就要到了,我们已分别去看望过你们的家人,家里面都挺好的。邹晨,你爸妈身体蛮好的,姑娘长大了。刘欣,你老公将家里打扫得清清爽爽的,还买了几盆鲜花回来……”昨天下午5时许,我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建活动室欢声笑语,远在万里之外桑给巴尔奔巴岛的9名援非医疗队员正在与医院进行连线。

院领导、科室主任、支部书记与队员们互致新春祝福。队长邹晨代表奔巴医疗点小分队,向“娘家人”汇报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队员们也一一发言,表示任务虽然繁重,环境艰苦,但身后有强大的祖国,他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援外医疗工作任务。为了这次连线,9名队员还与援助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录制了拜年视频,用多种语言向家乡人民祝福新年。

去年9月,市一人医的9名队员奔赴桑给巴尔奔巴医疗点,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一晃已过去4个多月了,转眼就到春节了,按照以往的惯例,队员们此时可以返回祖国与家人团聚。但今年这个休假取消了,他们只能留在奔巴岛过新年了。

“在远离家乡万里之遥的非洲大陆过春节,我们都是第一次。” 对于如何过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邹晨说,他们首先要做好防疫工作。第二个就是充电,他们打算利用这段难得的休息时间,多读书,提高业务水平。虽不能与家人团圆,但是9名队员要集体过个年。年三十,大家准备包饺子、做包子,由于当地条件有限,“我们要吃一顿谈不上丰盛,但一定是最温馨的年夜饭”。

队员刘欣是承载着两代人的梦想,加入到援非医疗工作中来的。当年她的母亲作为眼科医生也参加了援非医疗队,但是因故未能成行。“这次听说我报名了,她非常激动,第一个站出来支持我。”刘欣说,由于今年不能回家过年,“在此,我祝愿我的爸爸妈妈都能够身体健康,家人平安。我很想念大家”。

连线即将结束时,视频的那一头,9名队员全部簇拥到镜头前,向全市人民拜年。(尹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