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 2021年全年镇江市区禁放烟花爆竹
2021-02-05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示意图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镇江市区烟花爆竹禁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禁放时间等禁放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即禁放区域内全年任何时间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镇江实现春节重点时段禁放区域“零响声”。据了解,去年市区禁放区共接报违规燃放警情26起,同比下降59.4%;依法处罚违法违规燃放人员5人,同比下降44.4%;禁放区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和人身伤害实现“零发生”。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监测数据,与以往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引发春节期间PM2.5瞬时“爆”表不同,去年除夕至正月十五的16天里,市区有13天空气质量达优良以上,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2.9%。从线上线下反馈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市民支持、配合禁放,普遍认为城市禁放既减少大气、噪声污染,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也减少了因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是镇江全面禁放烟花爆竹的第三个年头。今年春节期间,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禁放时间等禁放政策保持不变,即禁放区域内全年任何时间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放的具体区域为:市区主城区东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起,沿京杭大运河、金润大道、沪宁高速镇江支线(S86)至恒顺大道,南从恒顺大道(南湖路)西延至茅以升路,西从茅以升路、金润大道、戴家门路至长江南岸线,北从润扬大桥南接线起,沿长江南岸线至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闭合区域。新区通港路以东,临江东路以南,烟墩山路以西,港南路以北闭合区域和大港新材料产业园。以上以道路为边界的,均外延500米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上述区域以外,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但应当按照燃放说明安全、文明燃放,不得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针对2021年春节期间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主要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将结合疫情防控,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全面宣传发动、严格源头治理、严厉执法查处,全力维护社会面禁放秩序,确保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重特大事故,确保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为了营造安宁的生活环境和蔚蓝的美丽天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积极协助禁放工作,发现违规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请及时举报。违规燃放、运输烟花爆竹举报电话:110;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举报电话:12350。 (记者 张兆勇)

标签:禁放;烟花爆竹;禁放烟花爆竹;燃放;禁放区域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