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在全省率先出台“人防橙”标准标识
2021-02-05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人防墙体 严禁破坏”“人防车位 严禁买卖”……昨天,在新建的檀山嘉园小区地下车库,记者见到刷有人防工程专属橙色单条宽色带墙体及人防工程标识标志。

在全省设区市中,镇江率先出台《镇江市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服务指南》。今年起,市住建局(人防办)将对全市100个人防工程项目(2019年前竣工)的人防工程示意图、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制度、人防工程平时使用须知等标识牌进行规范,实现统一标准、统一印刷、统一制作、统一悬挂。

据市住建局人防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法配建的人防工程是国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怎样让人防工程与普通的地下室工程区分开来,市人防办作了积极细致的探索。如今,一本“指南”在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列出管理标识、导引标识、设施标识、管线标识和提示标识,为建设单位提供了人防工程标识的制作规范要求和验收标准,明确了人防标识标牌、色带墙体、平战转换示意牌、人防警示标语等元素设置。

其实,自2017年起,镇江便着手试点改造人防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市住建局人防部门对檀香园、枫林湾、春天里、丰盛山庄等50个小区共42.71万平方米人防工程进行标准化设施和标识标注建设。2019年后竣工的人防工程,将对照最新出台的《镇江市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服务指南》进行改造。即日起新建人防工程应在设计阶段就融入《镇江市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服务指南》的标准。 (刘坚 翟进) 翟进 摄

标签:人防工程;人防;标准标识;镇江;人防橙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