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21年底,镇江预计将建成5G基站14000个
2021-02-04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月1日,镇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5G基站转供电主体价格行为的通知》。《通知》由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支持中心联合出台,目的是遏制和防范转供电过程中违法行为发生,指导转供电主体履行责任。

目前,镇江拥有5G基站6000个,到2021年底,预计将建成5G基站14000个。5G基站供电方式采取电网企业直接供电、第三方转供电两种。电网企业直接供电由供电公司直接装表到户,每月抄表收费,而第三方转供电是在不具备直供条件下,由各类转供电主体如商业综合体、厂矿企业、小区物业等向5G基站运营商收取电费。

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支持中心主任赵罡介绍,镇江5G转供电基站数量约占5G基站总数的15%。转供电5G基站执行的电价由各类转供电主体与基站运营商自行约定,供电公司只向转供电主体按时按照政府规定电价收取总电费。由于面广量大,转供电主体加价标准不一,而这也是目前矛盾集中之处。“转供电主体向运营商加价不超过10%,目前大多数转供电主体加价超过15%,甚至达到20%,亟须出台监管文件予以规范”。

此次出台的通知,明确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准则,今年3月底前,供电公司将深入全市所有商超、写字楼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宣传讲解,确保5G基站转供电主体充分知晓电费计收方式及违规收费的处理措施。同时,向运营商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方便运营商及时举报违规加价行为;6月底前,由发改委、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专项清理规范工作小组,指导转供电主体对照政策开展自查自纠,配合开展转供改直供或转供电价格规范,并做好转供电违规加价查处及失信对外公示工作,助力彻底清理转供电违规加价行为。

(陈丹丹 尹萍)

标签:供电;镇江;供电公司;运营商;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支持中心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