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区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惠及这两类人群
2021-02-02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本月起,镇江京口区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人群参保范围,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纳入参保范围。这是京口区继2020年11月在用人单位推出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可参加工伤保险的规定落实以来的又一新举措。

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是从事《劳动合同法》规定的以小时计酬为主,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的劳动者。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是指用人单位招用的已经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年龄不超过65周岁,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就业人员。实习生是指年满16周岁,由实施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技工学校、中高等职业学校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集中统一安排学期性顶岗实习的学生。

据悉,京口区此次将非全日制从业人员、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这三类人群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进一步完善了工伤保险制度,保障劳动者权益,以化解用工单位工伤风险。(京仁 沈春来)

标签: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京口区;实习生;全日制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