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首个网上电子印章应用信用报告实现“零跑腿”
2021-02-01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镇江讯 (吉利)1日从镇江市行政审批局获悉,1月初镇江市所有企业可凭电子营业执照申领《镇江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届时该市企业可享受此项“零跑腿”服务。

“为镇江的网上办事能力点赞!”,镇江远东电讯电机有限公司经办人陆先生说。

原来,由于业务需要,该公司需出具信用报告,公司经办人陆先生在信用江苏上在线申请出具信用报告方式后,弹出的网页显示报告出具后需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信用窗口加盖公章,但企业在收到电子信用报告后,发现上面印有加密的电子印章,在进行彩打后,电话联系信用办窗口,得知加密的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这样的惠民实举省去企业往返窗口的麻烦。

据了解,镇江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电子印章政务服务应用,联合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部门,在1月初上线信用报告专用章电子签章,打通了信用报告网上办理“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将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电子印章对接至信用报告系统中,让市民在家也能自己申请并打印信用报告,办事效率比传统的加盖实体印章提高50%以上。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