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
2021-02-01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镇江讯 (易珍 汪璇)临近年关,正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村民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治安稳定,近日,王庄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王庄村委会副主任芮建杨对村民进行防范网络诈骗集中教育,现场回顾经典案例、讲授防骗技巧。针对村中老年群体、对外交流较少的长期居家人群防范意识较弱的情况,芮建杨强调了几个“万能”手段:陌生电话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挂断;陌生电话谈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断;所有短信链接,一律拒绝;网络交易非官方的,一律拒绝。为了使村民切身体会到诈骗手段的防不胜防、作案手段的不断翻新,芮建杨还在宣讲活动最后请村民代表上台演示,测试村民通过此次学习能否防住最新诈骗手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识假防骗能力,激发村民参与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村民主动防范身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水平。

标签:村民;电信网络;村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