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微改造”,荒地变身健身房
2021-01-25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们现在天天来锻炼,太谢谢你们了。”近日,丹徒新城怡居苑小区内一块健身用地成了居民最爱来的地方。然而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块荒地,从荒地变身健身用地,得益于社区进行的“微改造”。

居民陈林告诉记者,这块绿地本来有草,但多年来荒废,渐渐地建筑垃圾、残羹剩饭、生活粪便都往这里丢,到了夏天恶臭扑鼻,居民都远远绕过去。在居民们向辖区宜城街道崇文社区反映了这一问题后,社区经多次实地走访调研,联合镇江市合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小区设计了“微改造”项目。

中心工作人员薛文娟介绍,中心立刻张贴了治理改造通知,并于去年10月底派遣工作人员去询问居民关于荒地改造的情况,当地居民很热心地表述他们对这块绿地的建设意见,“有人说想在这跳广场舞、有人说搞绿化小公园、有人想要停车位、有人说要做健身场地,我们记录统计好所有意见表格,让居民代表们一起进行投票表决,并发放了纪念品为此表示感谢。”投票结果显示,更多的居民希望这里搞好绿化卫生,并有健身器材。

去年11月底,现场测量和施工开始,专业施工队的师傅们清理现场、锄草,接着夯实地面铺石子浇水泥,同时社区和中心采购了健身器材并于近日安装完毕。居民陈春英告诉记者,原本大家都离这远远的,现在这里成了居民们最爱来的地方,“和邻居们边晒太阳,边健身边聊天,太舒心了,感谢社区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崇文社区负责人魏凯介绍,“微改造”能完善小区功能,加上专业社会组织的调查,可更好的满足居民需求、提升居民幸福感。 (记者 张驰川) 摄影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