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雨水较多 气温起起伏伏
2021-01-25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阴雨连绵,气温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昨天我市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8.1℃,人体感觉除了湿就是冷。本周,我市也是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起伏较大,要注意保暖。

上周的天气,前半段以干燥为主,到了后期,冷空气带来了雨水。不少低楼层的市民发现,从上周四开始,家里的瓷砖“冒汗”了,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梅雨天被水汽“支配”的恐惧。据专家解释,这是因为此前在连续寒潮的攻势下,江浙沪多地被冻透,物体表面温度很低,当潮湿温暖的气团涌入时,水汽就会在比较低温的物体表面(例如地面、墙壁、窗户)凝结成水珠,这种现象在我国华南的冬春之际最为常见,江浙沪也比较多见。28日新一轮冷空气南下之时,将会对水汽进行一波清扫,届时潮湿的感觉将会有所缓解。

未来十天,我市多降水过程,25日至27日有弱降水,28日至30日多云,30日至2月1日还将有降水过程。气温方面变化较大,25日至28日最高气温维持在9℃到14℃,28日夜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29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到4℃,之后逐渐回升,最低气温方面,29日至30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3℃到-4℃,其余时段均维持在0℃以上。

一周天气预报:1月25日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偏东风3-4级,气温1℃到11℃;26日阴到多云,气温6℃到14℃;27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7℃到13℃;28日阴转多云,气温3℃到10℃;29日多云,气温-4℃到4℃;30日多云,气温-4℃到10℃;31日多云,气温3℃到14℃。 (单杉)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