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年夜饭”让冬天暖流涌动
2021-01-24 10:19:00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新春佳节将至。每年此时,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的年夜饭总是牵动广大市民的心,大家热心伸援手,助力“爱心年夜饭”,惠及的困难群众家庭越来越多。“每到年末,京晚公益的‘爱心年夜饭’总能在古城带来一股爱的暖流。”昨天,记者收到一位网名为“地上跑的”的退休中学教师的爱心捐款。

“地上跑的”是《京江晚报》的一名老读者,他坚持订阅晚报,多年来不仅笔耕不辍,积极向晚报副刊投稿,还十分支持晚报的“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爱心年夜饭”等各项公益活动,这已经是记者连续多年收到“地上跑的”爱心捐款。

近年来,“地上跑的”总以外孙女冯书悦的名义捐款,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爱心。“我帮孩子捐一份‘爱心年夜饭’,希望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心怀善心,心怀爱意,这样做,既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地上跑的”告诉记者,冯书悦是一名小学生,现在跟随父母在上海生活,“虽然她还很小,今天并不一定明白这份年夜饭其中的意义,但我希望爱的种子早日在她心里播下,早日发芽,早日开花。”

对京晚公益的“爱心年夜饭”活动,“地上跑的”赞赏有加。他说:“每份‘爱心年夜饭’400元,费用不多,但是爱心满满,在新年到来的时候,总会给需要的家庭带去一份温暖。”

(马彦如 胡杞泽)

标签:爱心年夜饭;暖流;地上跑的;爱心捐款;冯书悦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