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委员风采”肖涛:人大代表就应多为民办事、多为民代言
2021-01-22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镇江讯(钱飞 陈莹)“今年我带了四个建议,都是关于民生的。”面对记者的采访,镇江市人大代表、镇江沃尔夫重工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涛笑呵呵地说,人大代表就应多为民办事、多为民代言。

肖涛是典型的创业青年,2008年开始创业,创办了镇江沃尔夫重工部件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奋斗,仅丹徒工业园区的生产基地,就有200余名职工。一路走来,肖涛深感人才的重要性,因此今年两会,他关注的焦点放在了人才方面。“人才是第一要素,镇江有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两所本科高校,有着很好的先天性资源优势,但这两所高校学生毕业后留在镇江比例偏低,镇江需要把本地高校的人才优势利用和发挥出来。”肖涛说,不仅是高端人才缺乏,一线操作人员同样缺口巨大。

如何“留人”?肖涛在今年提出了《关于在丹徒新城建设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区的建议》,建议在丹徒新城区域统一建设外来务工员工公寓区,再建设超市、旅店等生活配套,解除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后顾之忧,吸引这些务工人员中的一部分最终在丹徒安家落户。

“外来务工公寓建成后可由相应的企业根据所需要外来人员的数量来租赁,或者时员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肖涛说,外来务工人员也是财富,有一定技能的外来务工人员,更是镇江招商引资的软实力,镇江产业强市战略的推进,离不开制造业的大力发展。

“作为一名实体经济的人大代表,我会起好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肖涛说。

标签:镇江;务工人员;肖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