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委员风采”邵舜叶:进一步提升法治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更有获得感
2021-01-21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镇江讯(钱飞 薛诚 陈莹)“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走出去的过程当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多年从事对外技术合作交流的镇江市政协委员、江苏五洲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舜叶,今年带来《关于法院进一步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

邵舜叶告诉记者,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法官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要发扬“工匠精神”,尤其是涉及企业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问题的案件,要认真研究思考,反复推敲打磨,探索出更适宜、更快捷的调解或裁判纠纷的方式,把改善营商环境实现的更直接。因此她建议,法官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法治工匠”的精神,全力查清案件,分清责任 ,用合法合理合情的判决结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为一名来自社科界的政协委员,邵舜叶在履职期间,将更多目光投向了营商环境。“我去年带来的其中一个提案是关于落实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企业专项资金的建议,记得是在疫情期间我当时在日本提出后,第二天提案委就立案交办,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我对提案的办理非常满意。”邵舜叶说,“件件有落实”是提案办理的基本要求,也是激发提案者运用提案积极履职的动力所在。

邵舜叶说,近几年来,她能明显感受到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也让她更有信心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加快步伐,为镇江跑起来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公司主要派遣技能实习生到日本工作,很多都是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去日本工作后,三年能挣到40万元到50万元。”邵舜叶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公司将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充分发挥赴日技能实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效载体作用,把技能实习业务与扶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一人出国,一家富裕,带动一片,造福一方” 的社会效应, 把赴日本技能实习业务打造成培养人才、振兴产业、促进中日交流的阳光产业。

标签:提案;技术合作;法治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