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道电动车充电引发大火 过路监狱特警勇闯火场
2021-01-2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不好了,失火啦!”“快!快打119!”1月20日13时30分左右,市区气象里社区一居民楼的单元楼道内浓烟滚滚。放在楼道里充电的电动车引发了大火。危急时刻,一位小伙子冲了过来扑救,最终成功扑灭大火。经了解,这位小伙是过路的监狱特警。

据附近商铺负责人耿先生介绍,当时现场浓烟滚滚,居民们吓得不知所措。这时一位小伙子冲了过来:“大家退后,注意安全,我来!”小伙子拿着灭火器,熟练地打开,对着火源喷射。看样子他是从事消防工作的,事实上,小伙子是省镇江监狱特警蒋希宇。

当日下午,小蒋骑车前往单位上班,途中正好撞见这场火灾。他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展开救援。“我先观察了一下,是充电的电动车引发的火灾,当时两辆电动车被熊熊大火吞噬得‘劈啪’作响,加之楼道内物品杂乱,火势随时都会蔓延……”蒋希宇事后回忆起来仍有些心有余悸。

据了解,小蒋入警还不到两年,但他工作积极,平时认真参加消防技能培训。这次遇上火灾事故,他先从路边的一家店铺借来一瓶灭火器,由于气压不足,喷后火势不减反增,虽然他戴着骑车的头盔,脸上还是有明显的灼痛感。一看情况不妙,他又冲进一旁的一家企业,借来两瓶灭火器。这才控制住了火势。后来,消防车和消防队员赶来,终将余火彻底扑灭。(解西辉 孙琛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