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必要,不聚集”催生社交新方式
2021-01-2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非必要,不聚集”“鼓励线上访友”——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发布通告,提示市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这样的情势下,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等年轻一族选择“连麦”社交。宅家也不寂寞。

目前就读于南京一所高校的镇江大学生小韦,本月中旬返镇过寒假。他告诉记者,“连麦”是指两人或多人同时打开麦克风互动,是网络语音沟通的一种方式。不同于“煲电话粥”,“连麦”的时间可能会更长,大家既可以在各自家中同看一场电影时聊聊天,也可以一边打电竞一边谈天说地。在不得不宅家的环境下,“连麦”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交形式。

据了解,今年各大体育赛事都对赛事规模进行了缩减,球迷也不得入场观赛,线上直播成了唯一的观赛渠道。大学生小王说:“不少朋友同学是足球迷,现在不太适合去酒吧和餐厅看球了,那我们就在家连麦,一边网络直播看球,一边语音聊天侃球。”

如今各类网课业务兴起,不仅中小学生体验了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很多已经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也打算借着假期和休息日,丰富一下自己的“技能包”。“我跟同事一起报了一个网络素描课程,每天我们俩一起连麦一起学,对于视频课程中不太懂的地方,我们还能相互请教,这样学起来既愉快又轻松。”年轻上班族李女士说。

此外,斗地主、大富翁、剧本杀这样的桌游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线上版本。相较于人员密集的桌游室,好朋友们在家一起玩游戏、一起“连麦”聊天,乐趣并未衰减,安全性却大大提升。

通过“连麦”,枯燥的宅家生活也能在朋友们的欢笑中增添许多乐趣。虽然不能相见,起码能声音分享大家当下的心情。(实习生 韦奕 记者 翟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