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大哈学生丢电脑 男子偷偷带上火车
2021-01-2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一名乘客在镇江南站将价值近万元的手提电脑遗失,之后被人顺手牵羊带到了徐州。铁路警方通过监控,用5个小时找到了电脑。

前天上午10时许,一名小伙子满头是汗向镇江站派出所民警求助。小伙子姓李,请求民警帮他找回遗失的笔记本电脑。民警了解到,小李是江苏大学的学生,当天准备回贵州老家。他的行程是从镇江南站坐动车到南京南站,再从南京南站转车回贵州。

小李说,上午9时许,他就到了南京南站,准备下车时发现笔记本电脑没了。仔细一回想,他觉得应该是遗失在镇江南站候车大厅里了。于是,小李立即买票从南京南站赶回镇江南站寻找,在候车大厅里找了一遍又一遍,也没有找到电脑。万分焦急之下,小李来到安检口求助执勤民警。

小李称,他的笔记本电脑价值近万元,电脑里还有大量课程笔记、复习资料和专业论文等,一旦遗失损失极大。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候车大厅的监控视频,寻找“不翼而飞”的电脑。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9时许,小李身背双肩包,手上拎着两只塑料袋起身去检票。一只黑色电脑包落在椅背处。过了约3分钟,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年近40岁的男子来到黑色电脑包的座位旁坐下,不久悄悄拿上电脑包去了卫生间。

过了半个多小时,男子才从卫生间出来,此时列车刚进站,他拿着电脑包和自己的行李检票后上了车。警方很快通过监控捕捉到男子的正面清晰图像,通过电脑搜索确认是37岁的本市男子王某,当天他乘火车回徐州老家。

当天下午3时许,经过5个小时的追踪调查,民警最终查清王某的所有信息资料。接到民警电话时,王某已经回到徐州老家。“你们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民警答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民警随后报出了王某在徐州的地址,王某未等询问就主动坦白了一切。

王某表示,他当时也是一时糊涂。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他承认了错误。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王某与失主小李取得联系,王某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将电脑包完好地寄送到小李老家。(胡睿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