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26日至2月3日部分社保业务停办
2021-01-2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月21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提供社保费征缴服务,保障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平稳运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统一部署,决定于2021年1月26日至2月3日期间,对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维护。

此次停办业务主要涉及人社和医保业务,参保单位及职工的社会保险缴费业务,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的参保、停保、退休、缴费等业务。税务停办业务主要是,系统升级期间,所有缴费渠道将暂停办理企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申报征收业务。

恢复办理时间分别为2月1日(星期一)8:00起,各渠道恢复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各项社保费业务办理。2月4日(星期四)8:00起,各渠道恢复企业单位社保费业务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恢复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需要注意的是,停机期间需要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的人员先行在驻人社、医保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做好登记,并于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完成相关缴费。停机期间的医疗待遇,不受影响,医保部门给予补报销。请缴费人根据以上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在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17:00前尽早办理社保费相关事宜。(朱丽娇 杨佩佩)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