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委员风采”陶靠军:政府提供企业奔跑环境,为产业强市增添动能
2021-01-2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镇江讯(钱飞 薛诚 陈莹)“今年还是关注产业强市。”面对记者的镜头,镇江市政协委员、镇江市家居装饰业商会会长陶靠军笑着说,今年还是围绕产业强市提想法意见。

在陶靠军看来,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微型企业,每个企业在产业强市中都发挥着不同的特点,每个特点起到不同的这种作用。他举例说,像中小微型企业安置的人员比较多,在保就业方面就能起到很大的应对作用。“企业,特别是近一年来发展不良比较严重的时候,政府不要想着改变他的经营状况,而是在金融等各方面政策给予一定的扶持,引导这些企业在目前这种时期走下去、走得更好。”陶靠军说,这是他带来的第一个想法。

今年两会,陶靠军还将目光放在了所从事的行业上。“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改变,精装修房越来越多,目前这方面的标准制度都没有一个规范,此外一些家装公司收了钱就跑路了,老百姓的损失就大了。”陶靠军认为,政府主管部门要拿出方案,让家装企业规范化、管理化、制度化。

陶靠军说,作为一名履职近十年的政协委员,他很欣喜地看到,一件件提案落到实地,为产业强市增添动能。“产业引进来怎么样去帮扶,怎么样培养,落地以后是不是一步步能发展好。有很多的企业引进来以后,后面的服务跟不上,而这个企业的潜力也比较大,像苏州就有很多这样的企业,苏州政府主动提供前期资金注入等辅热服务。”陶靠军说,他曾经提出提案,建议政府在把一些潜力企业引进来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投入一部分政府资本来加速企业的发展。这一提案得到镇江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相关工作正在开展。

标签:微型企业;政协委员;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