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资本市场工作座谈会
2021-01-21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推动更多镇江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1月19日下午,我市携手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安信证券、开源证券、华金证券召开资本市场工作座谈会。19日傍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会见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筠、安信证券首席风险官赵敏、开源证券副总裁杨彬、华金证券副总裁胡旭一行。

副市长周凯出席会见活动,主持资本市场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巩海滨在会见时表示,欢迎并感谢各家机构对镇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当前我市上下正紧扣“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抢抓资本市场新一轮改革机遇,全面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全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希望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安信证券、开源证券、华金证券进一步关注支持镇江,建言献策出力,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动资本市场“镇江板块”持续壮大。

李筠表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出发点是服务中小微企业,将充分发挥“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功能作用,搭建市场交流平台,为镇江企业举行线上专题活动,做好特色宣传。赵敏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安信证券加强长三角地区合作的规划,并表示将为镇江做好各项服务,依托相关基金,全力支持镇江产业与金融发展。杨彬提出将深耕镇江资本市场发展,深入合作交流,在融智、融资、融通、融合等方面加强资源倾斜,实现互利共赢。胡旭在交流近年来服务镇江有关情况时表示,将在股权投资、产融招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加快资本市场主体培育。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资本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周凯介绍了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镇江新区、国控集团、城建集团、交通集团、文旅集团、瀚瑞控股等先后围绕资本市场发展、经济金融、产业集团直接融资等情况交流发言,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安信证券、开源证券、华金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资本市场政策形势、近年来服务镇江有关情况及未来合作愿景。双方就谋划“十四五”资本市场发展、服务资本市场扬帆计划、加速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股权融资、债券承销发行、人才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同向发力、携手发展的共识。(郑菡 王凯 张凤春)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