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碳学校建设指南》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1-01-21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月1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市级地方标准《低碳学校建设指南》(DB3211/T1023-2021)已正式发布,这既是我市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实践和成果,也是全省首个低碳学校建设标准。今年,我市将依照标准,先行对全市50所以上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进行教室照明节能改造。

《低碳学校建设指南》以超低能耗建筑为目标,对建筑要求、能源资源、运营管理、教育推广、监督管理与持续改进等作出了具体的规定,涵盖了建筑能效指标、性能化设计、能源与资源投入、照明系统、垃圾分类与回收、低碳运行与管理等内容,旨在积极开展低碳校园试点建设,推广超低能耗建筑,培养师生低碳意识,促进中小学低碳教育,降低校园碳排放。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是在世界自然基金的支持下,基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城市建设的先进实践经验,由市教育局在低碳校园试点改造的基础上提出的设想。标准以我市学校低碳建设的需求为出发点,以《镇江低碳发展规划》和《镇江三年达峰行动计划》等文件为指引,指导各类学校积极开展低碳建设,编制年度的能效测评和校园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能效水平,以实现低碳学校(中小学)建设的持续改进。(朱婕 邵国兴)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