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古村村:多举措筑牢第一线 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1-01-2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镇江讯 (罗雪 汪璇)春节临近,不少在外人员相继返乡,为筑牢村级疫情防控第一线,句容市后白镇古村村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任务,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后白镇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古村村位于104国道旁,人员聚集多且流动性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古村村以包片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利用计生家庭档案、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疫情防控排查资料等信息,以严密措施切实做好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古村村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让村民时刻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网格员在村里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横幅,通过“大喇叭”进行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为做到村民、企业同时抓,网格员奔走在前线。一方面,进村入户,指导村民严格落实扫码、测量体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提醒村民减少非必要出行,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另一方面,深入村中企业,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每日定期消毒制度,配备充足的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

古村村实施规范管控,包片干部针对返乡人员建立个人档案,每天都会通过入户、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了解实时情况,直至返乡人员居家观察满14天后方可解除。

下一步,古村村将继续加大对返乡人员排查力度,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还将以入户摸排、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发放防疫物资等方式,营造疫情防控氛围,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

标签:疫情防控;后白镇;返乡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