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0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 林兰)1月19日下午,参加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站位高、落点实,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周岳新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都“跑起来”了,许多指标实现了争先进位,非常鼓舞人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契合镇江实际,非常令人向往。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人心。”季国伟代表介绍,汽车工业作为镇江的支柱产业之一,北汽蓝谷麦格纳承载着镇江整个汽车工业发展的重任,目前正在与华为进行深度的合作,未来将搭载华为的智能网联包括智能驾驶以及5G技术,助力汽车产业更快发展。

孙志军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文化工作岗位上的人大代表,将继续把文化特色、文化品牌融入乡村振兴的整个过程,促进乡村振兴,更好地保护农村的生态,维护好农村、农民、农业的整体利益。

顾珣代表表示,听了报告以后感触深、信心足。他说,报告通篇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实在,找准镇江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中的责任和优势,紧扣市委“三高一争”奋斗指向,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奔跑;找准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不遮不掩,实事求是,对问题和短板的思路举措精准到位,按照这样持续发力干下去,相信镇江的“奔跑者”肯定会“跑”得更快更好。

“最大的感受就是令人振奋、让人向往!”吴江代表颇为激动地说,振奋的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干出的成绩单十分亮眼;向往的是“十四五”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分令人期待,这也引发了很多代表的共鸣。报告中指出的“十四五”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今年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指导性非常强。

张德军代表说,报告中提到的2021年要努力办好的民生实事,每一件都惠民利民便民,真正做到了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扬中将深入学习、理解、领会,落实好报告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勇立潮头、勇闯新路,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的“扬中担当”。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 姜萍)1月1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讨论、踊跃发言,为镇江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从疫情防控到经济运行,从三大“攻坚战”到民生福祉,从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到深化改革开放,一组组数字,一项项成就,对于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政府工作交出的“成绩单”,“来之不易”“催人奋进”成为委员们口中的高频词。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的工作, 明确了今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市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大家对推进“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争得城市荣光增添了充足的信心和动力。

“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市政协委员陈星表示,2020年我市面对压力,跑出了速度,跑出了成绩。“十四五”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首个五年,也是镇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镇江发展把舵定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十四五”宏伟蓝图,要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凝聚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跑出激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工作在招商一线,我会有更多的压力和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作出思考,提出更好的意见与建议。”

市政协委员孙云认为,从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些数字中不难发现,我市经济发展的速度还是显而易见的。“2020年,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了首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让我们企业能够更好更放心地复工复产,为镇江加速跑起来提供动力。”在为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点赞的同时,孙云告诉记者,他身边一些青年企业家都表示,2020年下半年,由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得到位,企业的效益同比2019年还要好。

在市政协委员万洪亮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把2020年取得的成绩用数据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出来,让老百姓能够清楚感受到镇江的发展以及镇江需要解决和完善的地方。“我个人希望政府能够在产业强市、高校园区建设以及人才振兴等方面进行更大的投入和支持,让镇江如马书记所说的那样,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市政协委员王坤更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内容,“我比较关注教育资源供给、卫生健康服务等方面,因为这些关系到我们每一个镇江人。特别是传染病医院的改造升级,在新冠病毒尚未完全控制的特殊时期,这样的民生实事尤为重要。”王坤认为,今年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中,保障改善民生,共创幸福,涵盖基础教育、公共卫生、特殊群体关爱等诸多领域,体现了对群众最关注问题的重视、对最需要关注人群的关爱。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生态文明、营商环境、城乡建设、数字经济、改革开放等,提出不少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中,将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发展实践中,进一步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创新实干,奋力实现“镇江跑起来”。摄影 马镇丹 谢道韫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