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星级评定助推居家养老服务升级
2021-01-14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镇江讯(袁剑 张驰川)近日,句容市民政局带领第三方评估机构句容市子鉴老年服务指导中心,来到句容市黄梅街道寨里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星级评定工作。

黄梅街道寨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走进大门,火热的气氛瞬间驱散了冬天的寒意,老人们打牌、下棋、聊天玩的不亦乐乎。中心内各功能区域配置齐全,包括健身室、娱乐活动室、日间照料中心、餐厅、医务室、阅览室等。不同于养老院的全托管,也不是简单的老年活动场所,中心有社区工作人员专人负责开展各类养老服务及活动,工作时间免费对社区老人开放。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评估小组从场所面积、人员配备、开放情况、安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并根据评估标准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并由负责人进行签字确认,一个月后评估小组将回访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句容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快速发展,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句容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第三方评估机构推进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星级评定工作顺利开展。

句容市各社区、行政村共有176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此次星级评定结果共分为AAA、AA、A三个等级,评估结果将直接与政府购买服务、发放建设运营补贴等挂钩,各级部门对此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较2019年相比,132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新建、改建、更新。目前,句容全市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服务老年人达10000人次以上,并与周边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有效促进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的形成。

句容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的原则,高质量开展星级评估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政府养老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助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大力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最终使老年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加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