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帮失独老人修家电 师傅悄悄退还200元费用
2021-01-1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遇到好人了,真的谢谢他们。”近日,家住中南世纪城的独居失独老人姜秋萍拨打京江晚报热线,要感谢镇江12349为民便民服务平台两位不知名的工作人员。

75岁的姜秋萍告诉记者,1月9日她打电话向12349求助维修燃气灶和空调。一位师傅上门后很快修好,姜秋萍给了对方200元。没想到过了会儿,她在电饭煲下方发现了钱。“估计他怕我非要给,就假装收了,然后悄悄留给我,我遇到好人了。”姜秋萍说,双耳听障的孙女考上高中后住校并做了志愿者,回家次数少了,自己年纪大了独居会遇到困难。“之前金山公益志愿者帮助我太多了,我不好意思麻烦他们,于是找12349帮忙,接线员非常好,加了我微信,维修师傅忙了半天钱也不收,我都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根据姜秋萍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12349为民便民服务平台,得知接线员和维修师傅名叫徐佩花和周龙。徐佩花说,1月9日姜秋萍打进电话,说自己家的燃气灶打不着火,天特别冷,想开空调取暖但眼睛看不清,调不了空调。说着说着她听到对方哭了,于是赶紧安慰。“老人在陌生人的安慰下像孩子一样倾诉自己的不幸,在电话里哭了起来,真让人心疼,当时如果我能在她身边,真想给她个拥抱。”

了解到姜秋萍住在中南世纪城,同住一小区的徐佩花加了老人微信,“我和她是邻居,我跟老人说了,有事可以找我帮忙。”随后,徐佩花和上门维修师傅周龙说明了情况,两人非常同情老人,决定不收费用。

12349办公室主任道静告诉记者,徐佩花和周龙都没将此事告诉单位,直到记者联系他们才知道。“徐佩花通过12349智慧养老平台核实了老人身份,我们平台对困难老人的维修费用有一定减免,而周师傅是12349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道静说,随着志愿服务的增多,他们接触的困难老人也多了,一接触就放不下他们,“我们会多关心关注姜秋萍老人,也会多关心需要帮助的群体,为他们尽一份力。”(记者 张驰川)

标签:老人;姜秋萍;徐佩花;师傅;家电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