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30万元金器被家人当废品卖掉 丹阳民警4天帮其找回
2021-01-1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真是太感谢民警同志了,要不是你们,我家这么多金器就找不回来了!”前天上午,在丹阳横塘做生意的河北沧州籍女子郭某和家人来到横塘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时间回到去年12月上旬的一天上午,横塘派出所接到在横塘益阳五金城做生意的郭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放在家里一只纸盒子内、价值近30万元的十余只金器被家人一不小心当废品卖掉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询问得知,郭某在去年11月下旬回河北沧州老家有事,为了安全起见,出发前将家中的黄金项链、金手镯等十余只金器一并装入一只纸盒子,放在小房间内。12月上旬,郭某返回丹阳暂住地,发现盒子不见了。郭某细问后得知,是家人将装有金器的纸盒子当作废品卖了。看见郭某急得眼泪直打转,民警一边上前安慰,一边仔细询问收废品者的具体信息。“当时郭某家人只知道收废品的是一名驾驶三轮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民警告诉记者。

民警调取了事发地点及附近路段的监控一一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天的走访和监控查找,民警终于获悉收废品者租住在横塘后眭甲村。民警随即赶到后眭甲村,在村口碰上刚刚收完废品回来的这名男子。在民警说明情况后,中年男子当即从其暂住地拿出装有金器的袋子交给民警。

原来,收废品的男子回到暂住地整理废品时就发现了这一堆金器,他觉得金器主人肯定会来找,于是将这十余件金器用袋子装好保存了起来。在横塘派出所里,当看到失而复得的黄金首饰,郭某连声向民警道谢。(虞瑜方 王国禹 朱美娜)

标签:金器;废品;郭某;民警;横塘派出所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