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1日至11日镇江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7%
2021-01-1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镇江市政府召开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果为导向,从头抓紧、合力攻坚,确保为“十四五”和全年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污防攻坚办要担起责任和使命,以啃硬骨头精神持续打好战役。

1月1日至11日,镇江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7%,远低于省均值,改善幅度全省排名第十位。在水环境方面,一季度全市45个国省考断面均已纳入考核,其水质好坏、数据高低和国省考断面、入江支流、饮用水源地的优Ⅲ比例、达标率等考核指标直接挂钩。会议指出,镇江当前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压力更大,水环境质量改善任务更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仍有短板等。

为了打好今年一季度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坚决打好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保卫战,夯实水环境质量改善基础,做好2020年生态环境收尾工作。严格对照《全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分解方案》要求,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年,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秋冬季大气防治攻坚工作任务。

“十四五”期间,镇江市区空气环境质量将达到二级标准(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3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不低于80%),同时镇江市国控断面由8个增为10个,省考断面由20个调整为45个,而且在考核断面设置上新增考核断面集中在县级河道。面对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工作难度更大的新形势、新任务,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以更大力度扩大已经取得的污防攻坚成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役,提档升级开好“十四五”的头局,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干光磊)

标签:平均浓度;空气环境质量;镇江;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