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镇江两会·直通区县两会”——沉甸甸的成果数字,展现丹阳全力奔跑的姿态
2021-01-1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镇江讯(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谢军杰 摄影 朱敏) 1月13日,丹阳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代市长王成明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一连串沉甸甸的数字,展现了丹阳人在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2020年中,全力奔跑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1180亿元:2020年,丹阳预计实现GDP1180亿元,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02亿元,增长3.24%;固定资产投资190亿元,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万元、2.9万元。过去的一年,丹阳全市上下奋力拼搏,跑出了产业强市加速度。开展“三集中”活动,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2个,58个总投资221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5%,外贸工作获省政府表彰。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天工获省长质量奖,与沃得、大亚同列“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新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新增省级示范智能车间7个,获评省五星级“上云企业”3家。

第一:建成高标准农田1.6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列镇江第一;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省级监测评价列苏南县市第一;全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1.8%,列镇江第一。过去的一年,丹阳坚持城乡统筹,在共建共治中改善人居环境,眼镜风尚小镇项目正式启动,练湖生态新区建设加紧谋划,西门大街片区改造有序推进。建成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全市生活垃圾和城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新建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17749座,建成农村生态河道7条,创成美丽宜居村庄5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8个,2816个自然村完成环境整治任务。

80.2%:全年民生支出76.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2%。过去的一年,丹阳坚持人民至上,在办好实事中增进民生福祉。建成4所幼儿园,建立18个教育集团,区域教育更加优质均衡。12人录取清华、北大,17人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教育品质不断攀升。落实各类社会救助补助资金1.2亿元,低保标准提升至790元/人•月。全面执行药品集中带量招采,实现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创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

王成明表示,2021年,丹阳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强市、美丽丹阳、民生改善三大任务,全力推动现代化建设扎实起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标签:丹阳;镇江;王成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