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被烧毁还要赔偿邻居损失 镇江这对姐妹遇火灾盼爱心援助
2021-01-1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镇江的湖北人张大琴因为一场火灾家被烧毁,还要赔偿邻居的损失。社区和她女儿学校的师生们得知后伸出援手,捐钱捐物,张大琴和妹妹感动之余积极自救,一是想尽快恢复工作赚钱赔偿,二是求助好心人帮她们一把。

记者近日来到京岘山小区38号的张大琴家,看到她家每一个房间都被烧毁,空气里仍残留着焦味。记者随后来到张大琴的临时住所,一张小床角落堆满了衣服,“我们一家三口穿的衣服都是好心人送的,真的非常感谢。”

31岁的张大琴告诉记者,她来自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12岁时父母双亡,她是家中的老大,还有4个弟妹,为了撑起家庭重担,20岁她结了婚,24岁又离婚了,她带着女儿于2012年来到镇江打工,每天两份工的收入加上省吃俭用,她终于凑够首付款买了京岘山小区38号3楼的这处房屋,正当家里刚刚稳定时,一场火灾让她损失惨重。“去年12月20日,女儿不小心将整杯牛奶洒在了我的被子上,我局部洗了被子,当时阳台上晒满了衣服,我就用取暖器‘小太阳’烘干。”接着,张大琴去厨房做饭,女儿在厨房外等着吃午饭,十几分钟过去,当张大琴来到南面房间时发现被子已经着火,由于火势太大她灭不掉,消防人员赶到后将火扑灭,然而大火不仅烧完了家里几乎所有的东西,还让同层和楼上几家邻居家过火,救火的水还殃及楼下邻居。

邻居们要求张大琴赔偿,总计约6万元,张大琴知道都是自己的责任,同意赔偿,但她本来就不富裕,家里几乎没有存款,一时拿不出钱来赔偿。

事情发生后,张大琴所在的正东路街道京岘山社区和女儿所在京口实小四年级班上的师生家属给了她极大温暖,“社区帮我找房子住,我和妹妹还有女儿的衣服,全是社区和老师家长给的,老师和家长轮流帮我照顾女儿,家里用的东西,都是好心人送的,真是谢谢他们了。”

社区党委书记孙保为告诉记者,张大琴家发生火灾后,社区立即为她们找了临时住房,并找了衣服被子送给她们。这些天,孙保为为张大琴家跑了许多部门,但由于姐妹俩不是镇江户口,想拿到救助比较困难。孙保为说,事情发生后,社区组织辖区党员捐款1万多元,社区还向街道申请,将过火的楼道、外墙面出新、落水管和公共用电都维修解决了,减轻了姐妹的负担,“这对姐妹都是有工作能力的,她们暂时遇困,能帮就帮一把。”

张大琴和妹妹张晓琴边帮邻居打扫边积极自救,但受疫情影响做营业员的妹妹之前失业,张大琴原来白天做中介、晚上在肯德基店打工,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但目前她无暇工作,两人暂时没有经济来源,“我们姐妹有工作能力也肯吃苦,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们,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一定会回报的。”

(记者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