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有桩助力共享单车可用支付宝扫码骑行啦
2021-01-1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首批2000辆有桩助力共享单车开始在镇江市投放,满足了市民“3至5公里生活圈”出行需求。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反映”想要骑车还要再下载一个APP,太麻烦”。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获悉,永安行便民举措再次升级,从今年1月份起,市民通过“支付宝扫码”即可租车骑行。

永安行镇江分公司总经理陈骏介绍,目前,永安行在镇江首批共投放了2000辆有桩助力车,站点主要依托原有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改造而成,分布在公共休息点、商场以及住宅小区出入口等,用以满足市民的行、住、娱、乐、购等需求。市民下载永安行APP进行有效注册后,扫码即可骑行使用。

“这种环保、便捷的出行方式一推出就受到欢迎,不少人纷纷‘尝鲜’,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反映,想要使用这种新型助力车还要专门下载一个APP,有点麻烦。”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稽查科科长刘继锋介绍,为了让市民使用更加便捷,公共停车管理处督促永安行公司,对有桩助力共享单车的使用方式进行进一步“优化”,推出支付宝扫码骑行功能。永安行通过技术手段将APP绑定支付宝,进行支付宝账户认证对接。市民支付宝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即可使用“0押金租车”,若信用分不满600分,需缴纳200元押金。永安行APP用户还可30元购买“小安卡·免押金”来获得免押金权限。车辆使用以2元/半小时为计费标准进行计费,每日30元封顶。

近年来,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以精细化高质量管理为目标,想方设法增加停车泊位,从老小区改造整治、闲置地块等方面深挖资源,2020年全市新增泊位11806个;积极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提升公共停车资源利用率,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提升智能化停车服务水平,智慧停车APP会员数已突破9万,覆盖市区42处停车场9392个泊位;推动低碳出行,2020年新投放轻巧便捷的新型公共自行车1600辆,有桩助力共享单车2000辆。

同时,公共停车管理处还注重发挥监督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指导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运营企业更换老旧车辆、增设文明提示语音、优化使用方式等,通过“提档升级”更好满足市民低碳环保出行新需求。刘继锋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有桩助力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市民短途出行方式之一,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骑行、规范停车,但是也存在着头盔丢失、随意停放等少量不文明行为。“希望市民爱惜车辆、共同维护。公共停车管理处将继续对车辆安全、保洁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相关运营公司提升服务水平,为市民带来更加舒适安全的骑行体验。”刘继锋说。 (朱秋霞 戴勇 洪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