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只能喝粥 这名生病的镇江低保户老人想换一副假牙
2021-01-1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已经基本不能吃东西了,旧假牙当时装得不好,现在我自己的牙龈全肿了。”1月12日上午,在镇江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老人徐宝英抹着眼泪向记者讲述了想换一副新假牙的心愿。由于旧假牙无法使用,她已经连续多日喝粥度日。

上午9点半,在镇江润州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护理员瞿玉美的带领下,记者在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病房内见到了徐宝英。徐宝英今年79岁,与老伴两个人靠低保生活。身体无恙的日子里,徐宝英每天早晨4点就出门捡废品,通常一天只能卖出几块钱。夫妻俩平时穿的是别人送的旧衣服,吃的是菜场里别人扔掉的菜。近来,徐宝英因为肾病住院十几天了,没有医保养老的夫妻俩倍感压力。更让他们焦急的是,徐宝英的旧假牙已不能再用,这导致她完全没法正常饮食,没有营养帮助她恢复身体。

坐在病床上的徐宝英张开嘴巴,记者看到她本身的牙齿几乎所剩无几,由于长期佩戴不吻合的假牙,牙龈也已经严重变形。徐宝英哭着说,“嘴里肿,吃不下东西。”多天没法正常吃东西,老伴给徐宝英带来了一些榨菜丝,让她尝点咸味。

在徐宝英没有住院前,瞿玉美每周都前往她家中帮忙,帮他们打扫卫生、买东西、配药,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瞿玉美说:“她的牙齿问题真的非常严重了,他们家里情况确实非常困难。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忙,让老太太可以正常吃饭,快点出院。”(记者 王露)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