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生环综合行政执法新机构严出“威风”
2021-01-1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去年,新组建的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并在全省范围率先完成垂改工作。记者获悉,全市这支“环保铁军”以新机构开启新征程,坚持“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的总体要求,深化改革严格执法,确保污防攻坚战打赢开启了新气象。

去年7月1日至9月30日,结合省厅VOCs专项执法检查,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交叉互查、问题“回头看”、市级督查等方式,开展全域范围的2020年“保蓝天、控臭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共计出动异地交叉执法人员7组945人次,对296家涉VOCs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发现257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环境问题680个,建议立案查处29家,取缔关闭9家。之后开展了省级VOCs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此项行动只是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年来组织开展VOCs专项执法自查,出动执法人员663人次,检查企业230家,发现环境问题116个,立案查处20件,查封扣押3家,停产、限产1家,取缔关闭1家。

在治水方面,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去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打好了攻坚系列行动。开展“守碧水、提水质”专项执法行动,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75人次,检查企业260家,建议立案7家,处罚金额45万,取缔关闭3家,移送公安5家。尤其是在长江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中,全市排查出沿江、入江排污口4368个,并已全部完成溯源、信息填报、审核、溯源总结工作。此外,全市还开展“水平衡”、太湖安全度夏以及交叉和异地执法检查等涉水专项执法行动。

当年,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系统基本完成了内部整合。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润州、新区、高新区执法局8个分支机构。据了解,全市这支环保铁军通过行政处罚震慑了违法行为,2020全年共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36件,罚款金额2132.6万元,其中市本级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件,罚款金额395.5183万元。成功组织开展了全市“百日会战”专项执法行动。

(李媛 干光磊)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