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7000㎡直管公房将“大修” 惠及户数210户
2021-01-1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刚被列入今年大修计划的网巾桥这户人家,前几天水管冻裂后我们及时解决了,这就带你们去看看!”昨天上午,镇江市北固房管处工程科科长张海霞带领记者一行,登门来到网巾桥3栋204室,一方面了解承租户卢奶奶的生活情况,另一方面为房屋大修完善勘测细节内容。

卢奶奶今年88岁。去年12月31日寒潮来临,由于楼上镀锌水管冻裂,卢奶奶家的屋面、墙体均受浸泡。市北固房管处健康管养所所长陈柏接到报修后,迅即派施工人员为她家解决水管问题,不仅接上了水,还初步处理了渗水墙面。等开春天气稍微暖和时,该户将进行天棚、墙体、楼地面、门窗共8个大项的维修,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接连两次寒潮来袭,镇江市房管部门都提前向承租户发放《温馨提示》,提醒他们流水成线,防止水管冻裂。房管维修人员轮班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解决承租户遇到的问题。

另一处位于贺家弄12栋的公租房,承租人已经暂时腾仓。据了解,这处房屋房龄近30年,使用面积为19平方米,所有的墙面都因楼上渗水导致严重起泡、掉皮,全屋电路严重老化,已经不能住人。这处公租房的修缮项目包括:更换旧塑料天棚、更换木质门窗、重新粉刷墙面、厨卫翻修等。

为解除危房安全隐患,改善危旧房居民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度被纳入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储备库、即将进行大修的直管公房共约7000平方米,主要对京口区、润州区共59栋楼进行修缮,涉及户数210户。具体内容包括渗水屋面翻修、地面维修、墙体维修、更换老旧木制楼梯、门窗更换及老化水管电线的更换,适当增加部分安全设施等。镇江市住建部门表示,由于目前公私房混杂,希望直管公房楼上下的邻居们给予支持和配合,大家共同协调解决房屋维修的事情,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刘文存 韦奕 翟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