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检查+明察暗访 镇江开展长江十年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1-01-12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实现国家长江十年禁渔“四清四无”目标要求,镇江自本月10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长江十年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由镇江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统一领导,各级农业农村、公安、海事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参与,采取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任务分别是清除长江枯水期暴露出来的残留渔具;查处清理沿江残留的“三无”船舶;查处沿江垂钓行为;查处市场违规经营、销售江鲜的行为。行动期间,将对全江段和重点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开展全方位检查。

据了解,10日当天,全市沿江各市共出动执法船艇7艘,护渔船3艘,执法人员20人,护渔员31人,航程400余公里,共清除残留地笼网330条,残存竹篙、木桩330根、浮子筏2只,清理残存“三无”船3艘,没收钓鱼竿6根。长江禁捕秩序得到了进一步好转。(记者 周迎 通讯员 韦龙)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