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寒夜醉倒路边满脸是血 丹阳两年轻人暖心救助
2021-01-12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一天夜晚,天气彻骨寒冷,一名骑电动车男子醉酒后,倒在丹阳丹伏路路边昏睡。幸运的是,两名好心年轻人的出现,让意外化险为夷。

前日记者从知情者处获悉,事情发生在丹伏路万新纸业有限公司附近路段,当晚9时30分许,丹阳司徒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薛鹏驾车送朋友岳费雯去风雅尚都小区。当车子驶过万新纸业有限公司附近路段时,无意中薛鹏突然发现路边护栏旁倒着一辆电动车。

“这么晚了,怎么会有电动车倒在路边呢?快过年了,希望不要出啥事情!”薛鹏嘀咕了一下,立即驾车退回去看个究竟。两人下车后上前一看,竟然是一名男子昏睡在路边,男子满脸是血,地上还有一摊血迹,其下半身被电动自行车压着,现场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气。

丹伏路是从司徒镇进入丹阳城区的主要道路,但两侧灯光较为昏暗。此时虽已接近深夜,但来来往往的车辆并不少,驾驶员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碾压上男子。看到这个情况,薛鹏和岳费雯立即把车子挡在醉酒男子的后侧,并打开车灯警示路过车辆。随后,薛鹏和岳费雯分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由于当时气温很低,寒风刺骨,在等待交警和医护人员的过程中,两人并未回到车内等待,而是蹲在该男子旁边一边大声呼唤,一边设法为其遮挡寒风。

约10分钟后,丹阳交警和120医护人员相继赶至现场。两人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薛鹏、岳费雯的暖心之举,受到到场处警的交警和120医护人员点赞。随后,救护车载着男子,疾驰附近医院。 (王国禹 朱美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