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出“冷冻室” 本周镇江开启“解冻”模式
2021-01-11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最低气温终于不再是零下两位数了,升至-8.5℃。本周气温将进一步回升,13日之后,最低气温也将回升至零上,也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觉得热呢。

上周,我们经历了一次比2020年跨年寒潮更加凶猛的寒潮,最低气温更是创下了本世纪之最,没想到我们再一次共同见证了历史。过去呢,看到天气预报里出现-3℃的气温都觉得牙齿打战,想着第二天出门要裹严实了。一直都以为零下十几度那是北方才会出现的温度,没想到啊,我们也会在南方的艳阳里体验到北方的“冻人”。

短短半个月,经历了两波超强寒潮,看着每天的天气预报“疯狂炫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会产生-3℃其实很温暖的错觉。

总觉得已经冷了好久好久了,没想到现在才是“三九”,不过从接下来的预报趋势看来,也不会比刚刚过去的“二九”冷了。本周前半段还要再“冰冻”几天,但是动辄零下七八度的情况不会出现了,最低气温也就在-4℃左右徘徊;到了本周后半段,气温可就“飞起”了,不仅最低气温会在冰点以上,最高气温还有望达到两位数。这样的气温再配上晴好天气,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疼我们在冰箱里待了两礼拜,要给我们“解冻”的节奏。

一周天气预报:1月11日多云到晴,偏北风转偏西风3-4级,气温-3℃到6℃左右,有冰冻;12日晴到少云,气温-4℃到9℃,有严重冰冻;13日晴到多云,气温2℃到14℃;14日多云转晴,气温-1℃到14℃;15日晴转阴,气温2℃到12℃;16日多云,气温3℃到8℃;17日阴,气温4℃到6℃。

(单杉)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