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冷冬夜,镇江新区警民鱼水情温暖人心
2021-01-0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镇江讯(殷蕾 印美娟)1月6日下午,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姚桥派出所院子走进一男子,拿着写有“排忧解难似亲人、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在1月5日凌晨救助其父亲的民警。

原来他的父亲张老汉七旬过半,由于岁数过大记性不太好,1月4日中午12时左右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没有结果,当天就报警寻求帮助。结果,四个小时后,也就是凌晨2点左右,姚桥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找到。

1月4日晚上22时左右,张某来到了姚桥派出所,神情有点着急,因为家中老父亲从中午12时出门就再也没回来,已经快10个小时了,加上近期的天气又特别寒冷,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情况后的值班民警张晨光一边劝慰,一边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迅速研判老人有可能行走的路线,根据研判结果查看监控。将近10个小时的监控,老人有可能行走的路线太多,有的地方甚至没有监控,这一切无疑加大了寻找难度。

民警一丝不敢停歇,连续查看了3个多小时的监控,生怕错过了老人的踪迹。直到1月5日凌晨一点半,还在耐心查找张老汉走失监控的张晨光接到了镇江新区东收费站值班人员的报警电话,对方称在收费站周围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无法交流,且冻得瑟瑟发抖,他们毫无办法,请求帮助。

听到这里,张晨光立即带领辅警姚聃迅速赶赴现场,到达收费站值班室后,迷路老人的体貌特征和穿着与张某描述父亲走失时的情况一致,细心的民警看到瑟瑟发抖的老人,赶紧为老人端来了一桶泡面。耐心的等老人吃完后,又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确定无恙后,民警将老人搀扶着上了警车带回派出所。

同时,民警电话通知张某,老人已经找到且安全无恙,可以将老人接回家中,如果不方便他可以将老人直接送回家中,张某在电话中表示感谢,声称自己立刻前来接老父亲回家。

后张某从父亲口中了解到当晚一些救助情况后,专程在1月6日下午到姚桥派出所送来锦旗,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于是出现开头感人一幕。

警方温馨提醒:近期天气寒冷,家有老人、儿童一定要尽心看护,避免老人或儿童独自外出。或者可以为他们随身携带写有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避免他们走失发生危险。

标签:老人;监控;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