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规矩”在扬中率先推行成效显著
2021-01-0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扬中市是长江中一座小岛,境内G523、S238两条国省道贯穿南北,其中S238扬中段日均货车流量达5000余辆次,大量货车在扬中仅有的一条省道上通行,导致交通拥堵现象严重。为有效改善S238扬中段交通安全状况,规范货运车辆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020年8月底,扬中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上级交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将S238扬中段作为重点路段,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管控措施试点工作。

在该项目实施期间,扬中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先后在试点路段内设置了48块车道划分指示标志、“中重型货车左侧车道禁行”标志、“中重型货车右侧车道行驶”标志,提示、指引中重型货车在规定车道行驶,并在沿线路口分别漆画“货车道、客车道”地面文字,多渠道提醒货车驾驶人按规定车道行驶。并依托省、市交通广播、高德地图、交通诱导屏、横幅标语、本地官方微信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度。

自2020年11月1日,S238扬中段货车靠右通行措施正式实施以来,扬中公安交警部门对中重型货车违法行为加大劝导和管控。通过两个多月的规范管理,目前,S238扬中段试点路段内货运车辆压线行驶、随意变道、并排行驶等现象明显减少,大部分货车能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在规定车道内有序通行,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试点路段内未发生一起涉及货车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卞志鹏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