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1.3万棵香樟修剪防风雪
2021-01-0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新区瑞阳路上,一群工作人员顶着寒风,拿着自制小挡板,接挡修剪掉落的枝叶,防止砸到车辆和行人。连日来,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预防雨雪大风天气造成绿化破坏,紧急安排工作人员上街修剪树枝。

该局市政管理科科长朱忠元告诉记者,风雪天气易引发树木倒伏、枝条压断等次生灾害,所以他们统一部署各养护单位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竹竿、电锯、草垫等各种应急物资。“往年修剪时如果遇到树下有车,容易刮碰到车,所以今年我们自制了小挡板。”

记者看到,小挡板由几根木杆十字交叉绑定,再在上面覆盖一层塑料膜。这样既轻巧面积又大,被修剪掉落的枝叶就不太容易伤到行人和车辆了。

朱忠元说,他们近日共出动修剪人员10人,修剪了丁卯片区约1.3万棵香樟树。“香樟冠大荫浓,是城市绿化的优良树种,但香樟树枝脆易折,因此冬季要经常疏枝修剪,一方面可以防止大雪压断树枝,另一方面可以防止病虫害。”(方馨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