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71.5万元 两轮夜间消费券拉动消费创佳绩
2021-01-0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首轮20万张夜间消费券带动势头强劲,第二轮再创佳绩。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早晨6:00,两轮消费券总核销率为63.6%,远高于其他城市夜间消费券的平均核销率;总计拉动消费3171.5万元,拉动比达到1:6.6,远高于1:3理论拉动值。

来自市商务局的另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在夜间消费券和商家优惠的叠加效应下,我市各大商贸企业迎来“开门红”,全市重点监测零售企业元旦当天实现销售3529.3万元,同比增长6.9%;重点监测餐饮住宿企业实现营业额323.6万元,同比增长5.2%。

“两组数据充分体现了镇江的消费信心,并且表明消费潜力逐步释放出来。”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虞军介绍,去年12月8日启动的夜间消费券发放活动,恰逢“双十二”、圣诞、元旦等促销期和节假日,也因此引起了商家的高度关注,其间,餐饮、百货类企业纷纷推出配套促销活动,以形成叠加效应。

从这个角度来看,发放消费券还具有“隐性影响”,借助百姓“用脚投票”的力量,推动了商家主动提高服务和产品质量。元旦期间,我市各大商场和综合体除了传统的跨年音乐节、会员内购会等活动外,创新形式,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其中,镇江八佰伴系列跨年活动就推出了童星百人快闪、新年气球祈福会等互动活动;苏宁广场则请来抖音百万网红与市民共度奇妙跨年夜;万达广场“美好生活节”以天王模仿秀和明星见面会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吾悦广场举办了“元旦红利连连看”互动游戏、抖音挑战赛以及跨年直播等活动。

数据显示,镇江苏宁广场圣诞节到元旦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26%,销售额同比增长69.4%;镇江八佰伴元旦节日期间门店客流同比增长46%,销售额同比增长33%。

发放消费券只是一个载体,也只是我市创造消费新业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一个体现。虞军介绍,去年以来,我市相继推出了“促消费三部曲”,除发放消费券外,还举办了镇江锅盖面大赛,产生了2020年镇江市“十佳金牌锅盖面”和“十佳网红锅盖面”,随后启动了“璀璨·江南岸”夜间消费促进活动,评选出“十佳夜间消费打卡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江苏省以“品质生活•苏新消费”为主题,开展了“2020年销售竞赛第一季”,通过在全省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费促进活动,在各地及企业间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为消费市场注入增长动力。近期,省商务厅对优胜单位进行了通报授牌,镇江八佰伴、镇江苏宁均获得二等奖。(朱婕 秦锐文)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