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赴扬中句容开展表彰慰问
2021-01-0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月5日、7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赴扬中、句容分别召开见义勇为表彰慰问会,对2020年事迹突出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见义勇为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对见义勇为牺牲者家属、伤残人员、特困家庭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分别出席表彰慰问会并讲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茂川宣读了表彰慰问决定,会议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卫东主持。

表彰慰问活动中,许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布局,推动见义勇为工作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宣传褒扬见义勇为事迹,努力营造向上向善、正气充盈的社会风尚;要拿出更实的举措关心关爱,全力维护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王文生强调,要弘扬见义勇为时代精神,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责,以更实举措发展见义勇为社会事业,全市各级见义勇为组织要增强系统思维,增强创新动力,全力打造见义勇为系统工程。

此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集中表彰了33名事迹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他们中有多次见义勇为的老民兵排长杨友林,勇救两名落水老人的食堂工人袁正虎,救人不留姓名的饭店保安黄厚明。据悉,2020年以来,我市共有269人受到见义勇为表彰。(薛腾 仇亦非 胡冰心)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