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成立6个“好人工作室”
2021-01-07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26日,镇江首个以律师名字命名的好人工作室——“丁斌好人工作室”在丹阳万善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这是继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方美芳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张叶宏后,丹阳市在2020年成立的第三个“好人工作室”。加上先前成立的“八姑娘记者团好人工作室”、退而不休的“毕芬清好人工作室”、车站社区的“胡小锁好人工作室”,丹阳已经有了6个“好人工作室”。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践行好人精神,凝聚好人力量,形成一个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2018年起,丹阳市文明办在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扎实推进“好人工作室”建设,积极弘扬好人文化、充分发挥好人作用,以一个“好人工作室”带动一群好人做好事,让文明新风吹遍千年古邑。

丁斌律师于2016年发起创办了“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致力于帮助丹阳的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5年来,“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已经发展了3800多名志愿服务者,团队共募集到捐款666万元,共帮扶了1159户困难户,对925户临时因病、因残、因意外致困的家庭以及88名孤寡老人、46名困境儿童、100名残疾女性进行了多样化的帮扶……同期,团队义工服务次数达2724次,义工时长达43101.5小时。疫情期间,如意慈善的抗疫慰问物资及善款捐赠达416905.1元……

“方美芳好人工作室”是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方美芳名字命名的党代表工作室,为带动更多人做公益,方美芳带头组建了“丹阳小芳”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热心、贴心、放心、恒心”的“四心”服务为宗旨开展电器维修、爱心助学、慈善捐赠、关爱孤寡老人等各种志愿活动。截至目前,服务队共开展服务活动960余次,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1280多项,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并获评国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以我名字命名的好人工作室揭牌。这意味着从今天起,我又多了一重身份、一份责任,我郑重承诺……”2020年10月26日,在“张叶宏好人工作室”挂牌仪式上,“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张叶宏情真意切地说:“如果说一个人可以成长得很快,但是一群人会走得更远,我将以此次工作室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辐射作用,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在实践中唱响‘一个好人带领一群好人’的正气歌,建立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张辉 孙琴 朱卫如宇 程爱明 张思楠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